top of page

英國教育制度

​新學年於九月開始。鑑於收生名額競爭澈激烈,很多受歡迎及優質的院校均於開學年度前的二、三月份滿額,有見及此,家長宜於安排子女出發留學的前一年,開始蒐集研究各心儀院校的資料,確保有更廣泛選擇,從而作出最合適的決定。

報名時需出示學生校內或校外的成績,及過往參與過的相關課外活動及比賽之證書和獎項。學生們均需應考寄宿學校特定的入學試。應考科目視乎學生的受教育程度,選修科目及個別院校要求而定。

 

詳情可以參考以下按英國學生的適學年齡和授予課程對照表:

港英教育制度比較

UK vs HK education system.png

世界認可學術資歷

所獲取的學術資歷均受英國及歐盟承認。完成第12班及第13班並獲取A-level 或IB學歷的學生,可銜接英國各大學或選擇升讀其他國家院校。

中學類別︰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

公立學校為英國本地學生提供免費教育,然而海外學生不能享有此待遇。如欲留學英國的學生可選擇申請入讀私立學校。私立學校的教育質素是由投選產生的董事會所管轄,授予的課程並不受公立學校所遵守的課程規定而限制。寄宿學校會於學期期間提供住宿設施,每隔幾年會被巡視檢測以確保寄宿體驗合乎標準。

bottom of page